名前:寒仔

仕事:不動産鑑定士-Real Estate Investment
専攻:PKU-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FRENCH/UM-TAUBMAN COLLEGE OF ARCHITECTURE AND URBAN PLANNING-MUP
趣味:COMICS/ANIME/PHOTOGRAPHY/TRAVEL
TAG:中英法日语修行/2.5次元/大龄渣

La Vie est Ailleurs
夢は無限大

NST+OCD=见证历史荣耀时刻!

   丢丢几天前就盛情邀请我和00一起去鸟巢观看比赛,时间就是20号晚上的。既然有免费的邀请,为何不接受呢?于是,今天上午还在困倦地上岗,下午就换成便装跟丢还有00一起去OCD和NST了。

   路线跟上次去一模一样,五号线转八号线,在地铁中就可以发现人流涌动,真的是好多好多人啊……来到OCD,我们这次出的地铁出口是直对着麦当劳的。由于当时已经五点了,而丢一天都没吃饭(这个孩子),于是我们先进入麦当劳吃饭饭~吃完饭饭后就开始围绕OCD闲逛。

   OCD说实话真的很大,上次去就知道逛不完,没想到这次还是没逛完。面对各个赞助商展馆前已经排了无数远的长队,我们望而却步了……这次比上次更夸张,连SUPER STORE都有好长好长的队伍,得了,甭进了,刚好省钱。

   于是我们就去祥云小屋和祥云剧场了。祥云小屋都是一个个单独的小房子,用来介绍各个省市特色的。陕西的很亲切很亲切:皮影、剪纸还有小泥人,丢丢和00还 买下了两个福娃的剪纸作品,不贵,一共十元,但是很精致很有民族特色呢;澳门的小屋是秩序最好的一个,满地的莲花将小屋装点的十分别致;台湾小屋中的琉璃 作品绚丽华美;西藏小屋一进门的那个巨大的布达拉宫的模型,给人以强大的视觉冲击力。还有很多很多小屋,什么广西的、云南的、山西的等等。遗憾的是我们肯 定没有逛完所有的小屋,而开心的是这些小屋真的都非常有特色~用最有限的空间为大家展示了各个地方最具魅力的独特文化,很不容易,也很别致。

   祥云剧场就在祥云小屋旁边,大大的LIVE舞台,舞台一边一个的PANASONIC的大音箱,舞台前广阔的草坪和草坪上摆放得密密麻麻的木制长凳。眼前的 一切都让人嗅到摇滚音乐节的味道。虽然没看到什么特别著名的乐队(MCR?啊哈……我在DAYDREAMING……),但是一旦站在舞台上,那些我们或许 并不熟悉的外国歌手们都在卖力地演出。认真地试音,认真地演唱,甚至认真地去调动中国那些腼腆的听众的激情。

   我们在OCD逛的时间不太长,因为七点很快到来,我们便穿越OCD的中心部分,来到了鸟巢,正式去欣赏比赛。

   鸟巢很大……这看似是一句废话,但确实是鸟巢给人的第一感受,尤其是坐到里面。巨大的标准环形跑道围绕着中间的草地运动场,而跑道四周六层(貌似……)左 右高的看台也一圈圈环绕着,从中露出好几万个期待的脑袋以及使劲儿摇着扇子的手。面对这样气势宏伟的体育场,我没觉得自己渺小,反而是,我越发觉得PKG 好精致好细小啊……囧……

   我们所在的K区离撑杆跳场地最近,也面对着一个大屏幕,除了有点高之外,这个座位真的还算不错。在这里还可以看到升国旗以及一些比赛的起跑等等。

   我们进去的时候已经错过之前的一些比赛了,那时正在进行的是女子链球的比赛。中国姑娘发挥得其实不错,无奈白俄罗斯选手技高一筹。虽然三面国旗同时升旗, 最高的那面与奏响的国歌都不属于我们,但是看着飘扬的五星红旗,周围那响亮的呐喊声与欢呼声不是为了别人,而是属于中国,心中就很开心很开心。

   没有刘翔的一百一十米栏怎么看都觉得很心酸很伤感。想想吧,当最大的希望瞬间失去,梦想如同水晶般在地上摔得粉碎,而那摔碎的残骸还不甘心地闪耀着光芒, 拼命想折射出阳光。这样的感觉是什么呢?不甘心而又好心疼的……罗伯斯跑的飞快的身影,留下的却是每个中国人心中点点的酸痛吧。一切都已无法改变,有些人 声称坚决支持,有些人声称决不原谅,我知道自己一直对刘翔没有特别的感觉。于是就做你自己吧,刘翔,做自己就足够了。

   晚上的鸟巢之旅的高潮在十点二十分降临。

   宏大的鸟巢就是一个舞台,舞台上的主角与配角上来了又下去,换了又换。主角虽然都是主角,但是演绎风格也不尽相同。可是,博尔特这样疯狂的主角又有谁能料到呢?又有多少年才能遇到一个呢?

   当大屏幕的运动员介绍将镜头对准这个深黑皮肤的牙买加青年时,博尔特高举双手,竖起食指,眼神中的锐利带有点点嚣张的气焰,更多的则是一种自信的杀气。

   发令枪响,用个俗套但却恰当的说法,所有运动员都如同离弦的箭一般飞了出去。而博尔特无疑是飞得最快的那只。他目不转睛,每一个动作都充满了力量的协调 感,不断加快加快加快,短短两百米的距离,他却可以将第二名甩开如此之远。观众们都和我一样吧,早在比赛过程中就已经要么张大嘴巴什么都说不出来,要么就 一直在尖叫忘记周围的一切了。

   十九秒三零,博尔特不仅赶上了历史:他成为了继刘易斯之后第二个在奥运史上连夺两个短跑金牌的运动员;他更创造了新的历史:奥运史上第一个在一百米和二百米都破世界记录并获得金牌的运动员。

   大屏幕上打出了AMAZING的字样,确实,太不可思议了!所有今天来到鸟巢观看比赛的观众,你们和我一样幸运,我们见证了一个历史荣耀时刻的诞生!

   获得胜利后的博尔特,首尾呼应般做出了开赛前竖起食指的动作,剑指冠军,他不仅做到了,而且他的表演堪称完美。新科冠军披着牙买加国旗绕场一周,期间兴奋 地脱下鞋子光脚在地上随着音乐跳起了略带拉丁风格的舞蹈,二三名也跟着手舞足蹈起来。观众们的情绪高涨。没有立场的比赛是有些无趣的,可这样的比赛是对于 全人类极限的挑战和超越,这时的心情也是对于人类无限潜力的开发的进一步成功的自豪感。不是我拔高主旨,真的,在现场,我能做的只是不停地赞叹。

    很巧,明天就是博尔特的生日了。鸟巢上空回响起HAPPY BIRTHDAY的曲调,全体观众齐声高唱,为博尔特献上生日快乐的祝福。我不知道博尔特是怎样想的,但我猜测他和我一样,一定沉醉在这美妙的一刻了,这 属于他的疯狂胜利的一刻,也是属于所有人的激情的一刻。

    今天晚上不一定完美,但真的不虚此行。能在鸟巢里看一场比赛,对于很多人来说就是莫大的幸福了~更不要说,能够有幸看到破记录又创造历史的比赛呢?这一刻,我们一同见证了历史,见证了人类共同的荣耀与光荣~

PS:正传结束……嗯……今天感谢修上岗中冲出来见我并合影……
照片都上传完毕了,大多是风景,有自己的也有一些,只可惜都在丢丢的相机里,然后他相机不幸没电……
SUPER STORE等我们从鸟巢里出来据说已经关门了,没去买什么东东。这个……算是好消息也是坏消息……坏消息是我不能去败自己萌了太久的福娃头箍了,好消息是省钱了耶~

评论(1)

© 捲土重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