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前:寒仔

仕事:不動産鑑定士-Real Estate Investment
専攻:PKU-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FRENCH/UM-TAUBMAN COLLEGE OF ARCHITECTURE AND URBAN PLANNING-MUP
趣味:COMICS/ANIME/PHOTOGRAPHY/TRAVEL
TAG:中英法日语修行/2.5次元/大龄渣

La Vie est Ailleurs
夢は無限大

One Day Off ! 纠结的OCD之行~

   盼呀盼,终于盼到了假期~

   其实嘛,我的假期是机动的,因为是跟PARTNER的一天的换班。想了想,最近几天都是预选赛或者单打小组赛第一轮第二轮,都没有什么特别精彩的比赛。明 天要去鸟巢看比赛,再加上昨晚堵截波尔等人确实有点小累,我就决定今天给自己放假一天,早上休息睡觉,下午去OCD,也就是奥林匹克公园公共区游玩~

   这个很早就跟UAC的那个小朋友和鸣人同学(继续汗这个称呼……)一起约好了的。只是貌似这次OCD之行从一开始就很纠结,各种囧事不断。

   首先是LH(UAC那只小朋友名字的缩写,以下都用这个称呼他了)小朋友今早被调到顺义服装中心(是这个地方吗?)去了,下午四点多才回来。结果出发时间 本来就比较晚了。我们一路走到地铁五号线,然后坐到北土门下车。比较囧的事情就是LH小朋友由于是下岗了以后赶过来的,所以没有换志愿者衣服,一路上他被 无数人拦住问路呀什么的,严重影响了我们的推进速度。问他路的人有普通的观众,还有代表团的。一个委内瑞拉代表团的人就拦住了我们,最后我们将他护送上了 去奥运村的公交。

   其次就是鸣人同学(怎么问题都出现在你们男生身上?被拖走……)。他没有志愿者身份注册卡,也没有OCD的参观票,只有一张20日鸟巢的比赛票。规定上是 鸟巢比赛票可以当天参观OCD,可是我们去的是19号哎……于是鸣人同学就进不来了……我们第一次闯被人家发现,然后我们又采取了种种方法:包括与主管商 量、问别人借等等。正当这一切都失败,鸣人同学沮丧地准备放弃时,LH同学鼓动他再去换个安检口试一次,居然……成功了……

   种种纠结与磨难之后,进入OCD已经是七点多的事情了,当务之急是先搞定饥饿的肚子。OCD里面的最大特点就是各类商品只有赞助商的,因此吃饭就只有麦当 劳了。这里的麦当劳跟外面的完全不一样,各种食品就不一样,所以我有幸吃到了味道还不错的“水果酸奶”之类的东东。当然,价格也不菲……一个套餐外加这个 酸奶的甜品一共四十……我这次OCD之行就花了40,都是掏给麦当劳的……

   接下来就是在OCD里面闲逛,不得不说OCD的夜景还是相当不错的。只是我可怜的小相机……为什么最近这么抖啊……我记得当年在浦东找夜景一点都不抖的!这直接导致我今天一半的相片都是废的,囧……

   不过还是有很多很赞的东东~大气华丽的中轴线上的那个门门、高耸的一座塔(貌似是传播用的),最吸引人的当然还是夜色中灯光闪耀的鸟巢、水立方、国家体育 馆和击剑馆了。鸟巢好漂亮啊,灿烂的而又柔和的金色的光芒从金属质感的“巢”中渗出,非常温馨。圣火在鸟巢上空热烈地燃烧着,叹为观止。很多人纷纷与鸟巢 合影,并故意高举一只手,做出高举火炬的动作,仿佛生活就在他的手中燃烧呢~水立方今天没有变色,有点小遗憾,但其实这种蔚蓝的颜色才是水立方的本色吧, 冷冷的色调却感觉不到丝毫的冷漠,在外面仿佛也能感受到水立方里面正在进行的比赛的激情。击剑馆和国家体育馆没有鸟巢与水立方那样有特色,可是建筑风格依 然很赞,很大气~

    在这附近稍微停留拍照后,我们走向各个赞助商的展馆。SUMSUNG的展台那里还有一些乐队的LIVE,我拍了一段视频。很可惜的是,一些展馆已经关门了,还有一些展馆比较红火:例如联想、通用等等,都在排队。剩下开门的 一些展馆,例如欧米茄,并没有太多的特色。很遗憾展馆部分说实话就没看到什么。但我依然对不同赞助商不同建筑风格的展馆很有兴趣,每一个展馆都在卖力地利 用着自己的一砖一瓦展现着自己的魅力。感觉我们进去的比较赞的就是大众的展馆了吧,有表演、坐席还有一个在高处来回活动的大显示屏。而展馆一层则有着大众 的历代汽车,很有趣的是,还有历代足球的展出呢,当然近代的多一些,非常好玩。

    通用电气展馆外拼成字体的瀑布帘也很赞,有着会变灯光色外景的展馆充分展示了科技的幽魅与神秘,一下勾起人的好奇心,让人有一种非常想进入一探究竟的感觉。

    走完所有的场馆,来到一片比较空旷的地带。水边没有几个人,隔着平静的水面望过去,是依然灯火灿烂的鸟巢,景色非常好啊。于是拜托LH同学拍了几张,貌似这孩子拍照技术还不错呢,这是我OCD之行拍到的最漂亮最唯美的照片了。

    最后来到的是我很期待的SUPER STORE,奥运纪念品的超级商店。里面的纪念品五花八门、应有尽有,只是摆放稍微混乱,基本上已经是大超市的感觉了。很多人,尤其是老外,都拿着框子在 挑选纪念品。怎么说呢,纪念品对于我们这些学生志愿者来说还是有点小贵啦。例如我看上的福娃的头箍,很萌很可爱啊,我一看标价:40元,这……还是算了 吧……我戴着晶晶的头箍给自己拍了一张照片。这时一名售货员在观察我许久后走来,吓了我一跳,我以为不许拍……而事实是……那名售货员托起我的身份注册卡 的吊带,问:“可以看下你的PIN吗?”PIN就是徽章的意思,看来她是对我的身份注册卡吊带上别着的七枚乒乓球相关的徽章感兴趣了。其中那枚最大最好看 的黄色的引起了她的强烈的好奇心:“这是哪个国家的哪个项目的呀?”这个么,是加拿大裁判送我的加拿大某地方乒乓球冬季联赛的标志,一般人当然看不出来是 国家地区了。

    从SUPER STORE出来,已经十点多了貌似,在SUPER STORE旁边的麦当劳小憩片刻后,我们就出发返程回到学校,我和鸣人同学回北大,LH同学则回农大。

    ONE DAY OFF~难得的一天的假期,就这么过去了……其实想想……貌似也没有多睡多久……倒是没有在PKG上岗,总觉得少了点什么呢~是少了徽章吗?呵呵,开个小 玩笑,但是貌似确实现在习惯起天天上岗,天天去技术官员休息室跟那里的志愿者打招呼耍贫嘴,天天在馆内闲逛,天天与可爱的技术官员们在一起,天天等待着碰 到波尔看上一两眼的日子了呢~

评论(1)

© 捲土重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