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前:寒仔

仕事:不動産鑑定士-Real Estate Investment
専攻:PKU-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FRENCH/UM-TAUBMAN COLLEGE OF ARCHITECTURE AND URBAN PLANNING-MUP
趣味:COMICS/ANIME/PHOTOGRAPHY/TRAVEL
TAG:中英法日语修行/2.5次元/大龄渣

La Vie est Ailleurs
夢は無限大

传奇的味道真好--彩虹乐队

 传奇的味道真好--彩虹乐队

 最近在看《BLOOD+》,听它的OP时一直觉得超级熟悉。那种磁性的嗓音,乐曲的编排,歌词中的味道,一切的一切都很熟悉。后来一看,原来是Hyde小朋友唱的,怪不得会熟悉啊。

  我除了听欧美的东东外,也稍微涉猎些日本的音乐,像绝对帅哥组合的W-inds,凭借娜娜形象深入人心的中岛美嘉,我都挺喜欢的。然而,最最喜欢也是最最感动我的还是彩虹,那个历史悠久称得上是日本摇滚界传奇的彩虹。

  我当然知道更传奇的还有很多很多,像X-JAPAN之类的。但是呢,彩虹给我的印象是无法比拟的,更不是其他人所能代替的。

  最开始知道彩虹是小学时在开《卡通王》杂志时很多很多漫画作者都说自己最喜欢的乐队是彩虹。印象很深的还有丘天超级搞笑的漫画《邂逅》中白玉狐说自己最爱的歌是彩虹的《花葬》。那时的我就在想,彩虹到底是什么样的乐队。

  上初中时有一天在学校附近的CD摊上闲逛,无意中看到了彩虹的精选,于是便毫不犹豫地买下来了。我一直觉得只有欧美的摇滚才叫摇滚,别的地区的摇滚都或多或少带有些流行的味道。可彩虹是我唯一感觉带有摇滚灵魂的非欧美乐队。

  Hyde小朋友的声音,总是悠扬而又不失那种奔放自由的味道,异常的有吸引力。每一首歌都很动人。直到现在我整理要带去大学的CD时,才发现原来自己最多的CD竟然是彩虹的:5张(全是盗版,汗……)。自己曾经拼命想学彩虹的歌曲,对着自学日语的课本,将彩虹的歌词一个字一个字查出发音,将音标之类的东东标注在那些汉字与平假名片假名之上。自己还曾经觉得Tetsu小朋友长得好可爱……

  很不可思议啊,当歌曲播放时,我就能听出来这首歌带有彩虹的味道。《BLOOD+》的OP也好,《NANA》电影版中的《Glamorous Sky》也好,我都能深深的感觉到,我所熟知的Hyde,我所熟知的彩虹,那样的味道,带着传奇、带着自由、带着点点放荡不羁,感觉真好。

  

后记:最近一直在想各类东东,想呼唤起自己对法国和法语的好感。猛然间想起,彩虹,L'Arc-en-ciel,法语……汗,终于找到点喜欢的感觉了。

评论(3)

热度(4)

© 捲土重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