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前:寒仔

仕事:不動産鑑定士-Real Estate Investment
専攻:PKU-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FRENCH/UM-TAUBMAN COLLEGE OF ARCHITECTURE AND URBAN PLANNING-MUP
趣味:COMICS/ANIME/PHOTOGRAPHY/TRAVEL
TAG:中英法日语修行/2.5次元/大龄渣

La Vie est Ailleurs
夢は無限大

赛时上岗日志(八)——TIME TO SAY GOODBYE

    现在回想起来,当时波尔跟吴尚垠打的时候,自己回想起早晨柳承敏跟高礼泽那场比赛中的情况,真是一个不好的兆头。

    于是他们都输了。

    男单的厮杀真的很激烈,在四张乒乓球台上,所有人都严阵以待。之前几天让我感到及其无聊及其懒散的比赛完全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阵阵杀气和你死我活的惊心动魄。于是,在这样的气氛之下,望着那些离去的背影,或是落寞、或是麻木、或是不甘又或是释然,这才发现这样的时刻已经到来了。TIME TO SAY GOODBYE。让我们记住这些今天止步16强,有些过早离开北京08奥运这个舞台的男单选手们:柳承敏、萨姆索诺夫、波尔、奥恰洛夫、许斯等等。

     早上是我正常上岗值班的时候,因为昨晚去鸟巢HIGH到三点才睡觉,所以我十一点才来到场馆,吃过午饭,去替下打过招呼的PARTNER。我总是更加喜欢男单的比赛。而男单的比赛在一点左右的时候迎来了高潮。虽然柳承敏连扳两局,可依然无法弥补之前他几乎毫无状态的三居失利。眼看大势已去,所有记者都扛着炮筒般的照相机冲到了柳承敏和高礼泽的桌台附近。4:2,当大比分出现,柳承敏呆呆地站在场地中间,脸上是无可奈何与不相信,一副已经失落到木然的表情。此时所有的记者没有急于奔向获胜者,而是围向了失败者,一起将镜头毫无怜悯地对向了上届的奥运冠军,那个在电视上无数次看起来绝对自信带点狂妄的球员,那个打法凶悍专注的上一届王者。

     好残忍的感觉。

     就这么被淘汰了,轻而易举。现场观众疯狂失控般地欢呼着,喊着“高礼泽,英雄!”的口号。而上届的属于韩国的英雄却只能默默离场,坐在运动员坐席区看着这个没有自己的乒乓球台,发着呆。

     晚上不是我值班,可是为了看球我依然来到了场馆,穿着便装坐到了三层的运动员看台。九点,貌似是晚了一会儿,波尔和吴尚垠的比赛开始。可过程却是让兴高采烈来到场馆的我不知所措的。吴尚垠赢了,4:1,那么轻松那么迅速。

     到底怎么了?我看到的波尔一如既往地认真,在拼尽全力,甚至于每一个球在击球的瞬间都发出呐喊声。可还是输了,溃败,轻而易举地被击败了。面对这样的结果,我无语,想来想去,只能是太紧张了吧。波尔是那样的人,从来无法轻易放得下拿得起的人,太认真太认真了,所以才容易迷失,才容易失常。

    赛后的波尔走向场边,拍子摔了下去。第一次看到波尔有这样的动作。之前,无论再绝望再困难,团体赛中输掉自己的单打也罢,波尔都依然是那副不变的表情,高贵而又绅士,认真而又坚定。可是这次,拍子掉了下去,很轻很轻,仿佛从手中滑落一般,但那分明又是波尔不想去握住。他很郁闷吧,可又不轻易表现出去,这一个小小的动作,最最本色的波尔。

    球员和裁判退席,那些之前呼喊着“波尔加油!“TIMO!”的观众也逐渐散去,甚至连教练也不再多说什么地轻轻走开。波尔依然坐在椅子上,头深深埋着,一动不动,像是在思索,像是在后悔,更多的,像是一片空白。

    缓缓地脱下衣服,发泄般将它仍向看台,面对身后球迷一把抓到衣服的场景,波尔没有丝毫的关注,只是继续动作迟缓地换上一件干净的白色T恤,仿佛在表示今天的结束,一切从此都是重新开始。

    看着波尔孤单的离场,我真的很难过,看比赛的时候所感受到的焦急与绝望都被这种憋屈郁闷的感觉替代,难过在空气中弥漫开来。伤心地想哭,但又哭不出来。波尔也是吧,想哭但又哭不出来。

     德国队晋级男团决赛的时候,波尔将自己的脸藏在毛巾下哭了,那是什么样的哭呢?现在回想起来,感受太多太多太复杂,滋味混杂吧。而输掉男单,止步16强,这样的感受反而因为太单纯的负面,太单纯的不快而让人无法哭出。

     在混合区出口,面对大片球迷,TIMO笑得很勉强很僵硬,可还是跟每一个人合影签名。我什么都不能做,只能站在一旁和其他人一样轻声安慰一句:“YOU'RE THE BEST。”这句话算什么呢,轻的不能再轻,没有意义的不能再没有意义了。

     同样告别的,还有萨姆索诺夫,被老将佩尔森击败。我没看,据说是发生了一点小意外,经验老道的佩尔森胜出。猜想看台上一直坐着的那几个头戴蓝黄色相间假发和海盗帽子的瑞典球迷肯定会高兴地发狂。而萨姆索诺夫,之后则一直心不在焉。在大门口等待大巴的时候,眼神一直在望向何处。

     还有奥恰洛夫,20岁的可爱的德国的二号男单,还是个孩子的样子。他抽风了……我这句话看似说得有点失礼。但事实是,奥恰洛夫靠着墙坐在地上,用自己的比赛服装,背后印有他的名字和德国的那种短袖换取了志愿者的短袖和外套,还高呼:“I AM THE VOLUNTEER,YOU SEE THAT?”面对球迷要求的合影和签名,他来者不拒,积极地表示着“ONE MORE,OK!"还夸张地拖长音“OF~~~~~~~~~COUR~~~~SE~~~~”其实他很闷憋得慌吧,所以才会这样尝试营造出一个欢乐的奥运之旅的结尾,来填补心中那一大块的空缺。

     TIME TO SAY GOODBYE。

     北京奥运男单的赛场上,这些选手的身影不会再出现。

     今天的北京因为下雨的缘故异常凉爽,整篇文章都异常正经,让我在最后脑残一下吧。因为今天的天气和发生的内容让我想起一句很囧的话:风萧萧兮易水寒,壮士一去就玩完……

     BLESS……

     TIMO IS ALWAYS THE BEST.

后记:
   现在来谈谈今天奥恰洛夫的各种脑残举动……因为太脑残了,完全跟前面的“忧郁”文风不符,所以我放在后面了。

今天在混合区外看到奥恰洛夫的时候,我们都不知道他输球了。
结果奥恰洛夫首先开口,指着一个志愿者的T恤说:“CAN I HAVE THIS?”
志愿者茫然……奥恰洛夫激动地从自己的背包中掏出自己的比赛服装,说:“YOU CAN HAVE THIS!CHANGE!”
那位志愿者当然开心死了,可还是有点不相信:“NOW?”
“YES!”
“I'LL GO TO THE TOILET AND CHANGE THE CLOTHES.”
“OH C'MON...YOU CAN CHANGE IT RIGHT HERE.”
那位志愿者瞬间愣住了:“HERE?THERE'RE GIRLS HERE!"
"IT DOESN'T MATTER OR YOU CAN SEND THEM AWAY."
那位志愿者囧了很长时间还是去了厕所换了衣服,奥恰洛夫则当场脱下自己身上的衣服,换上了志愿者的T恤,看起来非常开心,还跟很多人和了影。
另一位志愿者则用外套跟奥恰洛夫也换了一件比赛服。奥恰洛夫换完还不忘夸奖自己的比赛服:"IT'S GOOD!"指着袖子上的标志:"YOU SEE?IT'S GERMANY!!!!"
奥恰洛夫换完后发现缺少一些东东,于是扯了扯一个女志愿者的裤子说:"I ALSO WANT THIS."
跟他换外套的志愿者于是表示可以,奥恰洛夫拿出一条短裤,志愿者并不愿意。奥恰洛夫拿出球拍说:"I CAN GIVE YOU MY RUBBER.MAYBE TWO RUBBERS."(吓死了……我们都以为他要拿球拍换……)
志愿者思索中。
奥恰洛夫:"SIX?"
"..."
"TEN?AND YOU WANT TIMO'S RUBBER?I CAN ALSO GET YOU TIMO'S RUBBERS."(听到这里我无语了……他完全忽视伤心的波尔的感受啊……就拿波尔的球拍胶皮换衣服……)
志愿者这才满意地点点头,并与奥恰洛夫约定第二天下午来交换裤子和球拍胶皮,汗下……
奥恰洛夫还将自己的第三件(估计他就三件吧,身上……)比赛服送给了一名安保志愿者,还掏出身上所有的PINS送给了周围的志愿者(这个我后悔死了……我真是太温柔了……早知道就冲上去要德国的PIN了,好漂亮的啊!)。
波尔、萨姆索诺夫等人后来纷纷从混合区出来,两人都很郁闷,互相握了握手,小拥抱一下也算是同病相怜的安慰,唯独奥恰洛夫一人在那里欢乐呀欢乐……天……我们都觉得这孩子受刺激了……BLESS……

PS:我今天干坏事了……我是罪人……我居然在某个人这么伤心的状态下还去提出要求并成功了……是什么呢?将来再说吧~

评论

热度(1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捲土重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