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前:寒仔

仕事:不動産鑑定士-Real Estate Investment
専攻:PKU-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FRENCH/UM-TAUBMAN COLLEGE OF ARCHITECTURE AND URBAN PLANNING-MUP
趣味:COMICS/ANIME/PHOTOGRAPHY/TRAVEL
TAG:中英法日语修行/2.5次元/大龄渣

La Vie est Ailleurs
夢は無限大

点点小伤感~

   BERTRAND该走了呢,如果我废柴的法语没有听错,六月四号。
   然后我们这一次就变成了名副其实的LE COURS DERNIER……(记不清是不是这样了)
   BERTRAND站在台上晃呀晃说了好多好多,当时每一句都听得很清楚,记得很认真,可现在真正在键盘上开始敲日志时才发觉,我好像都忘了。其实用词都很 简单,都是句子构成都不复杂,内容也都很普通,中心思想也都只是平常告别最常用的那些,PROGRES,BIEN,VITE等词大概是出现频率最高的了 吧,回想一下,总觉得是这些词在倒来倒去。
   最后BERTRAND认真地在黑板上留下了自己的联系方式。
   这不是一个如此信息发达的社会么?
   我们不是将来或许也会奔向法国么?
   BERTRAND不是将来或许还会飞向中国么?
   可种种看来,我都觉得,仿佛,一切都结束了。或许会保持联系吧,但,不会再像这一年一样了吧。
   于是,瞬间,觉得BERTRAND单纯的话语变得好煽情。于是,瞬间,觉得点点小伤感。
   不到一年前,第一节外教课,面对BERTRAND呆滞的我们,面对我们拼命努力的BERTRAND。虽然可以用点点中文和英文交流,还免不了双方之间的手舞足蹈。
   再翻看一年前的笔记,发现第一节课全是自我介绍之类的语句,幼稚的字体伴随着各种现在看来难以想象的脑残的错误。然后猛然醒悟,我们果然在进步,而且是A TOUTE VITESS。
   我坦诚自己在外教课上并不是个很积极的孩子。
   坦诚有时会讨论见过比BERTRAND帅很多的法国帅哥。
   坦诚期末后看到自己外教课典型的被正态分数非常之不爽。
   坦诚最后背LE LOUP ET L'AGNEAU早就料到这有可能算作考核,功利地将它背的滚瓜烂熟。
   坦诚其实在很多很多时刻我都是那样冷漠,那样远远地站在一旁。
   可真正离别分开的时候,我不知道别人如何看待如何想,我心中的,只有点点小伤感。不是那种撕心裂肺的心痛,不是那种冷漠麻木的面孔,而是很小很小的,几乎无法察觉的,各种回忆组成的伤感。
   静园草坪上BERTRAND点起的一只烟;圣诞节那天教室里的合影以及他漂亮的孪生姐姐;元旦晚会表演上BERTRAND一登台全场的尖叫;还有那个我背完LE LOUP ET L'AGNEAU后BERTRAND一句真的让我脸红惊喜的“BRAVO”。
   一年的时光真快啊。无论是在外教课上,在各种课上,在这北大校园里的每一个角落,每一寸阳光。
   又是突然意识到,这其实是我的第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外教吧。不是大学里的,是人生的。没错,“三秦第一NB校”NPU附中是没有外教的,更不要说是小学了。 想想,在大学里,与一个略微陌生又略微熟悉,距离既有孩子对于外部好奇的逼近、又有两国之间差异的遥远的学生与外教来说,这样的交流真的是SANS FRONTIER,真的是纯洁而美好的。
   没有体会到其他外教是什么样子的。但从大三我认识的很多学姐们对于BERTRAND的盛赞,我感慨,我是幸运的吧。第一个外教就是这样,虽然不完美,但却留下了很幸福甜蜜的回忆。
   FRANCE,CHINE。
   国界的距离,在电教破旧的教学楼里,在有些陈旧的语音教室里,瞬间,消失无遗。

   正传结束(被拖走),下面是其他各类感慨篇:
1。又地震了……BLESS西安……呜呜……
2。 今天算是真正一天荒废,也是我为啥突然想到写日志了。下午画某名人的囧相,我自己都觉得很难看。然后一边咳嗽着一边跟SUZUMIYA一路废话聊天(咳嗽 还这样,我果然最近有问题)去送那幅画。SUZUMIYA真是好人啊~(发卡……)其实没有啦,谢谢关心,因此很开心,更加有信心下学期可以将元火变得越 来越强大了~因为就算我废柴还是有各种强大的孩子在嘛……
3.晚上跟某个说叫前辈太别扭的前辈谈了很长时间,又去在BBS上翻了些东东去看。SIGH……其实那些东东有些看过的。到底该怎么做怎么办怎么努力?有时真的会迷茫,这大概也是为啥我最近越来越觉得自己废柴的原因吧……
4. 最后……最正经的……我今天完全荒废了……虽然很想说其实我是奉献给元火了哎~(画画加谈话,囧……)才不是,将来我还有更多要做的,而且那是责任。因 此,我要加油复习了……我的地震概论……选这门课唯一学到的东西就是……选课还是看兴趣,千万表听信谣言或者想轻松选水课啊。

评论

© 捲土重来 | Powered by LOFTER